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去年小企业贷款增长15% 刘明康称放贷要看"三表"

  刘明康称放贷要看“三表”

  去年小企业贷款增长15%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发布会上表示,银行对小企业放贷要看“三表”,即水表、电表和海关报表。

  他指出,银行对大企业贷款和对小企业贷款是完全不一样的。

除了解企业的财务报表外,银行更重要的是看另外三个表。企业生产一定要用到水和电,而水表和电表是机器,不会说谎话。海关的报表则能反映企业产品的实际出口情况。

  去年,全国小企业的贷款余额比上年增长15%。目前,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众多中小企业仍然深受影响。刘明康表示,每家银行必须组织一个专门的部门来服务中小企业,招商银行已经在江苏苏州成立全国性的中小企业信贷服务中心,目前国家开发银行等银行均在积极申请成立这种机构。

  鉴于中小企业中高科技企业占比较高,银监会将与其他部门开展合作,由科技部和中科院提供专家名单,以帮助银行分析借款人的合理性、成长性和风险性。银监会还将考虑尝试中小企业以知识产权作为质押和抵押申请贷款。

  近日,银监会下发通知,要求银行放宽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的还款要求,对基本面较好、信用记录良好、有竞争力、有市场、有订单,但暂时出现经营或财务困难的小企业予以贷款延期的支持。此举有助于缓解“还旧借新”对小企业造成的资金压力,避免小企业为归还银行贷款错过最佳生产经营的投资时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