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移动电信首季业绩增长放缓 重组后竞争加剧

  受宏观经济发展放缓对通信消费需求的负面影响,两大电信巨头一季度业绩增长放缓。中国电信过去四年间净利润分别倒退0.4%、2.8%、13%和12.8%,一季度降幅扩大为27.4%。中国移动净利润同比增5.2%,较上季度11%的增幅有所下降。


  两大电信巨头的业绩增长继续放缓。昨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中国移动净利润同比增长5.2%,中国电信同比下降27.4%,中国移动的净利润是中国电信的5.5倍。

  两家公司解释增长放缓的原因是:宏观经济发展放缓对通信消费需求的负面影响、移动普及率升高后新增用户空间减小以及重组后竞争加剧。

  财报显示,中国移动一季度营收达人民币1012亿元,同比增9.2%,净利润同比增长5.2%,达252亿元。中国电信一季度营收508.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实现净利润46.99亿元人民币,同比降27.4%。

  中国电信赚钱能力在持续下降。数据显示,过去四年间(2005年~2008年),中国电信的全年净利润分别倒退0.4%、2.8%、13%和12.8%(剔除初装费、剔除小灵通资产减值和自然灾害等一次性因素),一季度为27.4%。

  中国电信的固定电话用户数继续下降,其第一季度固网电话用户数由去年年底的2.0835亿户减少435万户至2.04亿户,有加速流失趋势。不过,宽带用户和移动用户则上升,固网宽带用户数则净增250万户至4677万户,移动用户数增493万户至3284万户。

  另外,中国移动的用户增长也出现放缓迹象,不过其首季平均每月净增用户仍高达663.8万户,在新增用户市场中,移动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广州日报记者薛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