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中国电信CDMA未来将领跑“移动互联网”时代

  神七飞天,“漫步”太空,向世界宣告中国航天新时代的到来!而这次最大的看点:由11站5船组成的测控通信系统的完美表现,让全世界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性辉煌。其中,“飞天号”通讯系统采用的CDMA制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3G时代的信息之光。
神七测控通信任务的顺利完成,开启了未来中国通讯技术的新篇章。

  业内人士称,中国电信经营移动业务,不仅将把移动通信市场做得更大,同时随着新网络和新服务的出现,势必会给中国电信业带来积极影响,全球CDMA产业链也将为之一振。

  随着中国电信经营移动业务以来的种种重大举措,使广大市民对未来移动通信产生了更大的好奇和憧憬,为此,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金泰松博士和《新闻招手停》栏目主持人彭军,他们从不同角度详细解答广大市民及网友所关心的问题。

  CDMA原有的技术体制将全部体现出来

  记者:自从中国电信开始经营移动业务,“CDMA”这个词就成为广大市民的谈资,那请问金泰松博士,我们应该怎么去客观的评价联通时代下的CDMA技术体制,怎么去看待3G时代下的CDMA技术体制?

  金泰松:CDMA在2G、3G领域技术体制及上网速率方面无疑是非常先进。CDMA800M的频率段一直是移动通信领域的黄金频段,兼顾了穿透力,覆盖能力,同时手机终端会比较省电。联通时代下之所以信号没有移动的信号好,是有内部原因的。从技术方面说,当时,移动与老中国电信分家的时候,带走了在800-900M频段48M的频率带宽,所以网络优化方面比联通更实用。从用户方面说,就表现为受众所体会到的GSM比联通CDMA信号好等方面有优势的特点。

  而中国电信接手C网,将在技术方面提高带宽,把CDMA原有的技术体制全部体现出来,我相信中国电信经营下的CDMA将呈现以下情景,将以其对健康、保密、宽带互联的卖点,以及丰富的宽带资源、运营经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领跑。

  CDMA将为客户提供更为绿色的通信服务

  记者:金博士,能给我们简单解释一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中国电信CDMA健康、保密、宽带互联的卖点吗?

  金泰松: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的功能将更加多样,与人们日常生活的联系也将更紧密。业内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重要特征:一是体现在宽带互联网与移动通信技术的融合;二是体现在对健康通信的人性关怀;三是对于个人通信私密性的保护。

  宽带互联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第一特征,是未来通信技术融合的必然,“宽带的移动化”与“移动的宽带化”将很好地融合到一起。而作为国内宽带市场的领头羊,中国电信拥有中国带宽最宽、覆盖范围最广、网络性能最稳定、信息资源最丰富、网络功能和架构最先进的互联网络,业务范围覆盖全国所有电话通达的地区。

  众所周知,CDMA的一大特色就是手机辐射低、绿色环保,在通话时发射功率一般控制在零点几毫瓦,与固定电话相当,电磁辐射仅为GSM手机的1/60,甚至可以比普通电视的遥控器还低。有了这一先天优势,再加上中国电信原有的这些运营经验,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电信运营CDMA将能为客户提供更为绿色的通信服务。

  在保密性能方面,CDMA的信号码址采用伪随机码技术,共有4.4万亿种可能的排列且每次通话后立即更换,这就使得空中信道上被截获的概率几乎为零。另外,CDMA系统的其他保护措施具备最佳的保密特性,严防通信过程中的盗听和手机密码的盗用,所以CDMA对窃听技术具有天然的“抗体”。拥有众多优势,中国电信CDMA一定是后来者居上,领跑移动互联网时代。

  CDMA的加盟大大丰富了

  中国电信的产品链与服务链

  记者:有人说,他们认识中国电信,是从最初的固话,到现在的宽带网络,那请问彭军,你认为未来的电信应该是什么样的?

  彭军:据了解:中国电信是我国最大的固网运营商,在固话和宽带领域,中国电信具备绝对实力,其业务品牌“我的e家”、“商务领航”、“号码百事通”等经过数年运营,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如今,CDMA的加盟大大丰富了中国电信的产品链与服务链,而中国电信也将基于固话、小灵通、宽带这些坚实的基础,展开全业务融合,为CDMA注入全新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