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法国官员:法国愿积极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

  新华网天津4月22日电(记者张泽伟 朱绍斌)法国外贸事务国务秘书安娜-玛丽伊德拉克在天津出席一个航空航天展洽会时说,法国愿积极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法国的很多企业都已为此做好准备。

  伊德拉克说,中国大飞机建设卓有成效,而且非常有前途,法国希望在这方面贡献力量。
她称,法国方面已做好准备,愿意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探讨在大飞机项目上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虽然中国方面还没有进行招标,但法国公司已经开始与相关企业接触,着手前期准备。”她说。

  伊德拉克说,法方参与中国大飞机项目的方式有很多,如法方可以作为发动机、起落设备和电子仪器等的供应商,法国的企业在这方面有很强竞争力。法国的赛峰集团和泰雷斯公司已积极与中方接触。

  同时,伊德拉克也向中方企业发出邀请,希望中国大飞机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去法国参加6月中旬的巴黎航空航天展,届时两国企业可以就大飞机合作事宜具体商谈。

  对于中国与法国多年来在航空航天工业方面的合作,伊德拉克认为,“非常出色”,甚至是“法中合作的典范”,因为“它将商业利益与工业合作紧密结合在一起”。

  她说,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就是一个很成功的项目。“象征欧洲先进技术的大飞机在中国组装制造,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

  中国在2007年2月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并在次年5月成立了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欧洲四国和俄罗斯具有制造座位数在150座以上大飞机的能力,而占领国际市场的只有空客和波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