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3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央行副行长易纲:信贷较快增长利于稳定资产市场

  央行副行长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解读一季度信贷数据

推荐阅读:
【信贷 暴增】6万亿!信贷“红线”
【天量信贷 解读】央行回应天量信贷:利大于弊
         机构预计二季度信贷高增长将持续
【天量信贷 利用】4.58万亿信贷资金哪去了?
         一季度信贷创天量 中小企业短期贷款仅占25%
【天量信贷 风险】大规模信贷资金进入股市将导致灾难
         不能漠视信贷“井喷” 天量信贷看量更要看结构

  中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央行副行长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专门撰文解读了一季度信贷数据,文章如下,2008年9月以来,世界经济遭受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国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迅速出台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对缓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增强信心、稳定预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08年9月以来四次有区别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适当调减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有效避免春节前后的流动性波动,保持操作利率基本平稳,合理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

  二是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取消商业银行信贷规划约束,引导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项措施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8〕126号)。人民银行、银监会于2009年3月份还联合下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结构调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09〕92号),加强对信贷投向的指导。

  三是充分发挥利率杠杆调控作用。2008年9月份以来五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刺激需求。为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提高对居民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金融服务水平,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四是完善支农再贷款管理,落实农村信用社改革资金支持政策。2009年春耕旺季,增加西部地区和粮食主产区支农再贷款额度100亿元,适当拓宽支农再贷款对象和用途范围,简化办理手续。农信社改革资金支持政策继续推进,截至2009年3月末,采取发行专项票据及发放专项借款的形式,共计对全国农村信用社安排资金支持1706亿元,兑付专项票据1569亿元,兑付进度达到90%以上,有效增强农信社支农信贷投放能力。一季度农信社贷款同比多增1041亿元。

  五是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稳妥开展并推进双边本币互换。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经过多轮谈判,分别与韩国、香港、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印尼和阿根廷等六个经济体货币当局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总金额6500亿元人民币。货币互换有利于支持双边贸易和直接投资,共同克服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还有助于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六是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扩大企业直接债务融资。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地方政府筹集中央投资项目配套资金。发挥现有地方融资平台作用,拓宽中期票据发行主体范围。3月初,上海北京广东三省市地方融资平台首期中期票据试点发行顺利完成,募集资金共计310亿元,发行利率远低于同期贷款利率。扩大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模,发展多层次直接融资体系。2009年一季度,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分别发行925亿元和1701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我来帮任志强算笔帐
·败家央企领导成无名氏 审计署想隐瞒啥?
·不是一般的吓人!导游自曝惊人旅游景点黑幕
·贪官“戴包包”咋爱“收藏”女人用品?
·“城管执法秘笈”教你如何做到打人不见血
·年薪=4平方米 是要人一辈子当房奴的价格
·强帖:一位网民写给广电总局局长的信(爆笑)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大秀海德卫城样板房
·3.5万打造135平3居 80平米简约欧式美丽小屋
·两房两厅浪漫婚房 80后100平温馨清新田园家园
·100平米紫色漂亮小复式 28万装修168平4居室
·5万装出10万豪华效果 3万8装58平时尚虾米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