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170亿电信投资带动万人就业 宽带将全面提速

  东方早报记者周玲

  昨天,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和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简称上海电信)、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简称上海移动)和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简称上海联通)三家本地运营商签署合作协议,2009年三大公司将在上海累计投资近170亿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上万人就业。


  上海电信

  提升总体带宽到140G

  上海电信总经理张维迎昨天在会上介绍,上海电信2009年投资在60亿元,主要内容包括提升上海至全球的总体带宽到140G;针对上海市重点产业园区和行业提供互联网精品出口服务(改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搭建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安排480万专项资金为1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建设网页;安排600万专项资金完成30万人次的“千村万户”农村信息化普及宣传;开展建设20个大学生生产实践基地等。

  此外,作为世博全球合作伙伴,上海电信今年安排8亿元专项资金,完成世博园区内基础通信设施主题建设等。

  上海移动

  10亿建世博园通信设施

  上海移动本次协议内容主要围绕3G建设、信息便民等。

  上海移动副总经理聂晶介绍,公司今年将发展3G(TD-SCDMA)网络,促进3G全面覆盖中心城区和郊区热点,推进3G业务的行业应用,计划将上海建设成为TD网络和应用的全国性示范区。同时为了支持世博,上海移动将投资10亿元用于世博园区通信设施建设,建立世博园区TD-LTE(3G演进技术)示范网。

  同时升级“助老卡”、“爱心卡”等便民服务,实施“信息助企”为中小企业推动更优惠套餐等。

  上海联通

  3.28亿保障世博通信需求

  新联通整合后今年在上海的动作仍然不小。上海联通副总经理赵乐昨天表示,公司今年将扩展城域网出口宽带4倍至120G,全面提速用户接入宽带;推广多种业务,帮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投入3.28亿元全方位保障世博通信需求,建设1个10G和4个2.5G传输环,新建管道光缆85公里。

  在地铁、世博园区周围及全市四星、五星级30个酒店和重要交通枢纽区域增加宏站室内覆盖的容量和安全性配置,保障世博通信等。

  据悉,2008年上海信息通信行业市场投资约130多亿元,同比增长约15%,完成电信业务收入累计405亿元,同比增长约13%。截至2008年末,上海固定电话用户、移动电话用户、宽带接入用户分别达到1015.4万户、1880.9万户、418万户。

  同时上海作为我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以及全国三大国际通信出入口局之一,在上海登陆的国际通信海底光缆有6个系统共10条,总通信容量达到2100G,约占全国的50%。国际互联网出口宽带约为140G,约占全国1/3。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