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国台办:大陆对商签两岸经济合作协议持积极态度

  2009年4月29日上午10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发言人李维一主持发布会。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寒芳陈键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方面对商签两岸经济合作协议持积极的态度。两会领导人在此次南京会谈期间,已就此议题初步交换了意见。至于何时列入两会协商的议题,要根据双方准备情况经过协商后确定。

  李维一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日前在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时提出,推进两岸关系进程,应“经济为先,循序全面发展;互信为重,逐步破解难题”。
这两句话表明了我们对待经济及政治两类问题的基本态度。经济事务关乎两岸同胞的福祉,当然是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同时我们还要开展两岸的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这就是循序全面发展的意涵。

  他说,两岸之间还存在着一些政治、军事方面的固有矛盾与分歧,如果不解决,或者解决得不好,有可能成为两岸关系的瓶颈,甚至阻碍两岸关系的发展。因此,对于这些难题也不能回避。重要的是建立互信,为解决问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这也就是第二句话“逐步破解难题”的意涵。

  关于两岸签署金融备忘录(MOU)的问题,李维一表示,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只是一个框架性的协议,两岸相应的金融行业部门将会进一步作业,尽快签署MOU。双方银行、证券、保险等有关部门之间已有过这方面的工作性磋商,下一步会继续进行,完成签署备忘录。

  关于降低台湾产品到大陆的关税问题,李维一说,两岸签署金融合作协议,两岸建立正常的经济合作机制之后,就会妥善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维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