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美贸易再起摩擦:美对华两项产品启动调查

  中国赴美贸易代表团连续签下大单购买美国货之际,美国商务部却欲对中国油井管和轮胎产品说“NO”。

  中国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当地时间4月29日,美国商务部对外宣布其已于4月28日决定对中国油井管产品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

同一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还在联邦纪事上公告启动对中国轮胎产品的特保调查。这也是时隔三年多之后,美国又一次对中国产品发起特保调查。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说,油井管是中国出口美国最为主要的钢铁产品。美国启动“双反”合并调查,将严重影响中美钢铁贸易健康发展。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姚坚强调,希望美国恪守20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的共识,在采取贸易救济措施方面保持谨慎克制的态度,而不应言行不一。

  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产油井管进口量在2006-2008年间增长203%,去年价值总计约26亿美元。

  针对美对华启动轮胎特保调查,姚坚说,中国加入世贸议定书中的特保条款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是专门针对中国产品采取的限制措施,缺乏客观标准和公正性,在程序上也缺乏透明度。援引并实施该条款不仅会伤害中国产业界正当权益,也会给稳定发展的中美经贸关系带来消极影响。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周三在美国接受CNBC采访时说,美国针对中国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增加,且在WTO向中国发起挑战,这让中国深感担忧。

  此外他还提及“购买美国货”条款。该条款规定在一系列新公共项目中仅可使用美国产钢铁和其他产品。

  他指出,中美本周签下了178亿美元左右的单子,这说明不仅是美国人在购买美国货,中国也在购买美国货。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中国决定取消对进口美国信息技术(IT)产品的检测要求,美国贸易代表柯克4月29日刚刚“表扬”说:“朝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生产路由器、智能卡、安全数据库软件、防火墙软件以及其他九种IT产品的美国企业一直担心,中国政府要求对其产品进行检测和认证,会影响产品的销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