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小长假让北京旅游消费突破4亿元

  小长假让北京旅游消费突破4亿元

  记者毛晶慧北京报道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均同比大幅上升。北京市旅游局5月3日通报,旅游消费突破4.2亿元,同比增长40%,在京旅游167万人次,同比增长25%。

  据北京市旅游局相关人员介绍,故宫、八达岭、颐和园等北京著名旅游景点,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呈现明显增长态势。据最新数字显示,故宫累计接待人数超过20万人,同比增两成多;八达岭长城累计接待人数17万人,同比增4.6%;颐和园接待人数达到了17.3万人,同比增长3.6%。 同时,来自信息分类网站消息称,“五·一”寻求拼车出游增加,而鸟巢等景区周边短期租房市场活跃。

  不过,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不断蔓延,今年许多北京人收缩了出行计划,把旅游重点安排在京郊,远郊区县的民俗村景点游人如织。据统计,“五·一”期间,京城远郊区县民俗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明显增多。其中,乡村民俗游114万人次,同比增2.2%;旅游收入8000多万元,同比增2.8%。此外,据不完全统计,远郊区县高速路口新开的10个旅游咨询站,4天服务7万余人次,包括大量自驾游客人。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质量投诉。根据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调查,游客满意度达到了97%。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