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英国碳信托与中国节能投资签署低碳合作协议

  搜狐财经讯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CECIC)日前签署了一份突破性协议,致力共同在中国开发和部署低碳技术。根据此项总额为1,000万英镑的协议,双方将携手组建旨在加快中国低碳创新和技术转移的合资公司,从而为清洁技术公司打开新的市场,致力降低全球碳排放量。

  据了解,合资公司的这1000万英镑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分别注资500万英镑。

  合资公司的两大主要目标是:培育开发新兴低碳技术,将部分英国低碳技术企业引入中国;为在华的英国和中国低碳企业提供资金投入。除了由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和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首批投入的1,000万英镑资金外,该合资公司还准备向公共部门和私营机构吸纳大量的第三方资金。

  “中国的低碳清洁技术产品和服务市场十分庞大,且发展迅速。此次新协议的签署,融合了中英两国的先进技术并带来切实的商业价值,为创建全球低碳经济做出重大的贡献。”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事务大臣埃德•米利班德表示。

  同样,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Tom Delay也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他指出,对清洁技术企业而言,中国是一个庞大的新兴市场。合资公司将为中英两国企业在碳减领域中开创新的市场机遇。

  “我们希望,此合资公司将成国际间合作加速低碳创新和技术转让的成功典范,并成为未来国际合作协议的模式。”Tom Delay说。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经理王小康也表示,作为中国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节能、减排与环保领域的投资公司,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的作用独一无二、无可替代。“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一直致力应对自己国家的气候变化问题,提高能效并推动低碳技术创新的发展。我们共同肩负推动节能减排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使命。我们期待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可取得新的成就。”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于2001年由英国政府创办,为全球领先的低碳技术机构之一。虽然中国现已成为全球低碳技术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此次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签署此项协议,旨在加快其低碳创新进程。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国务院的直属企业,设立的宗旨在促进和引导中国能效和环保产业的健康与快速发展。

  2008年4月,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将共同致力于企业与产品的碳足迹研究,进而加快低碳技术创新和商业化的进程。此合资公司就在这个基础上应运而生。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是2001年由英国政府为适应气候变化而成立的一家独立公司,旨在通过与其他机构合作以促进碳减排以及开发具有商用可用性的低碳技术,从而加速节能,迈向低碳经济。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通过向企业以及公共部门提供专家咨询、资助和认证服务,帮助其减少目前的碳足迹、刺激市场对低碳产品和服务之需求,从而实现碳减排的目标。

  自2001年以来,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已帮助众多英国企业减少了超过1,700万吨的碳排放量,节省资金超过10亿英镑。到2011年,随着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向更多的英国企业提供相关的支持和咨询服务,预计该项数字还将增长一倍。

  仅2008年,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向50万家英国企业提供了相关支持,帮助这些企业节省了超过2亿英镑的年度能源成本,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减少了230万吨。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通过开发新的低碳技术来实现减少未来的碳排放。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致力协助英国成为全球低碳创新技术的中心,主要借助为低碳项目提供资助和管理服务、投资和合作开发低碳技术,以及寻找克服市场壁垒的切实可行的途径。预计到2050年,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在新技术商业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将有助于每年减少超过2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英国碳信托有限公司目前正从事有关海上风能、海藻能源和先进的太阳能等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项目。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CECIC) 是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SASAC) 监管领导的大型国有企业。 CECIC 是国有企业中唯一一家专门从事节能环保综合服务、投资控股与资产管理的专业化公司。

  CECIC 的战略目标是成为节能、减排与环保领域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 CECIC 的主营业务包括: 加强节能服务中的投资发展;为减少能源相关的排放提供咨询服务;管理工业与城市垃圾;搭建节能减排项目的平台(包括引进技术、整合工程项目、融资等)。

  预计到 2012 年,公司项目的资产将达到 830 亿元人民币,其中年度业务收入为 276 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为 56 亿元人民币。 公司的节能目标是 1,500 万吨标准煤,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 3,900 万吨。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