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港府官员透露: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新安排快出台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香港致力推进扩展人民币业务,中央政府已宣布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计划,香港可望成为大陆以外首个获益的地方。

  陈家强6日(5月5日、布鲁塞尔当地时间)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比利时香港协会合办的商界午宴上表示,在不久将来,香港企业与内地试点企业交易,可以透过银行进行人民币结算。

  陈家强表示,这项新计划可减低结算的风险,帮助扩大香港金融业务的范围及加强香港作为金融业进入内地的桥梁角色;当有关细节定案后将作出宣布。
他说:“我们继续努力协调两地的金融体系合作,使其成为更有效和低风险的渠道,让资金进出内地。”

  香港正与其它经济体系和国际金融市场合作应付金融危机,从而为建立更适合全球化的全新金融架构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