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销量首次超越美国市场 中国车市有望带头复苏

  相比3月在瑞士举行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和韩国首尔国际车展,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的规模堪称历史之最,甚至有赶超底特律国际车展的趋势,对于全球汽车市场来说,影响力不容小觑。这恐怕也是已经宣布将缺席东京车展的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大众(VW)等公司和可能缺席法兰克福车展的本田汽车却仍然不减豪气地出席本届上海车展的原因。
而丰田汽车顶着全球首次亏损的威胁,以惊人的4500平方米展位面积出击本届上海车展,比上届车展多出2000平方米,这气势也绝不是一时头脑发热。从本届上海车展上,我们欣喜地发现中国汽车市场现状的三个关键词:复苏、科技与自主。

  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的全球车市跌入了冰点,至今仍在恶化,但只有中国市场在2009年第一季度展现了强劲的复苏劲头,销量首次超越美国市场,令世界震惊。据法国媒体报道,对于竭尽全力削减开支的全球汽车制造商而言,无论日子多么艰难,中国市场也是他们不可忽视的市场,他们正在全球硕果仅存的健康市场之一的中国市场展开激烈争夺。虽然,客观来说,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可能是相对的,但无论是别人的退步导致了中国的进步也好,还是强劲的宣传造势也好,中国市场的带头复苏已经成为全球各车企的共识。并且,这种清楚的共识,让刚刚到来的初夏已经热浪滚滚。据路透社消息,面临重组危机的通用汽车公司称,即便通用破产也不影响中国地区业务,通用2009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为增长5-10个百分点;本田则预期2009年在中国的销量能够增长10%。

  而韩国媒体更以题为《韩日车商战上海谁将笑傲江湖》的报道指出韩日两国的企业将在中国上海一决胜负,代表两国的分别是现代起亚汽车公司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该报道分析说,两家企业展开对决的原因在于,中国市场是壮大企业规模的决定性因素。丰田公司去年的全球销量居世界首位,现代起亚汽车则位居第五位。根据中国市场第一季度的销量贡献来猜测,丰田汽车、现代起亚汽车和目前销量在中国居首位的大众汽车很可能成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三巨头”。从今年第一季度的中国市场销量成绩单来看,现代起亚汽车同比增长40%,超历史纪录单月销量突破5.8万辆,相较于北美及欧洲市场的冷清,这给所有在华的国际汽车厂商带来了比黄金和货币更为重要的“信心”。正如起亚汽车总经理郑义宣所说:“最近能将起亚汽车销量迅速提高的地方只有中国和中东。”消费增长空间加之《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长期发挥效力,中国市场正逐渐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心。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