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证监会彻查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

  证监会彻查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

  融通疑似老鼠仓主角、21岁女孩周蔷隐身红塔证券北京板井路营业部

  5月4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融通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因涉嫌内幕交易已在4月初被中国证监会稽查局立案调查,目前前期调查已有所突破,证监会已掌握周蔷的基本情况。

“相信不用多长时间,证监会就会有公开信息披露出来。”

  值得关注的是,调查此案的是证监会稽查局而非证监会的基金监管处。

  “这很能说明问题,融通的案子不是一般的公司治理或者普通监管问题,如果涉及刑事犯罪,主管部门这次绝不姑息和手软。”深圳证监局一位内部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

  周蔷隐身红塔证券

  记者从红塔证券北京板井路营业部总经理罗惠宇处得到证实,该营业部确实有叫周蔷的客户。如果没有意外,该周蔷应该就是涉嫌融通基金老鼠仓的周蔷。

  涉嫌老鼠仓丑闻而又没有给出有说服力的解释,融通基金一时成为众矢之的。与此同时,周蔷的真实身份是什么,成为继最牛散户刘芳之后,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悬念。

  记者历经月余调查,从公安部172个在册“周蔷”中千里追踪,终于发现了她——一个年仅21岁的北京女孩“周蔷”,其账户连番操作了市值数千万元的股票。

  周蔷4次跟股融通基金

  4月7日,周蔷的名字首次浮出水面。让业内吃惊的是,短短3年时间,此周蔷4次与融通旗下基金亦步亦趋,共同进出新中基广州冷机海南海药川化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在老鼠仓盛行的中国股市,没有人愿意相信,这仅仅是一种巧合。

  据记者掌握的消息,中国证监会目前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周蔷所在的营业部被重点调查,距最后真相揭晓,只剩下一步之遥。

  经记者调查,此周蔷出生于1988年,今年刚21岁,原籍广东省潮阳县,现住海淀区万寿路某院。其监护人为朱小民和赵晓峰,两人都为北京市海淀区人,且都为1955年出生。进一步调查发现,朱小民曾为北京三明技贸开发公司、北京三明电源公司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两家公司都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目前均已注销。

  此外,朱小民还曾为北京中车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初始注册资金100万元,次年即变更为2000万元。2006年,公司法人代表已变更为陶进。

  疑似控制人朱小民浮出水面

  记者调查发现,周蔷和其监护人朱小民,曾经同为新中基2006年第三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这也从另一侧面证实了该周蔷即是前述买入新中基、广州冷机等股票的周蔷。从通常情况判断,今年刚21岁的周蔷,不大可能操作市值数千万元的股票,如果没有意外,周蔷账户的实际控制人,应该就是朱小民。与周蔷相比,今年54岁的朱小民在股市上的活跃程度并不亚于周蔷。朱小民或许跟南方第一黑嘴雷立军等人亦有联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蔷 | 朱小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