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汽车71年来首次亏损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8日公布的2008财年年报(美国会计标准)显示,反映主业盈亏的营业亏损高达46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7亿元,07财年为盈利22,703亿日元)。
这是丰田自创业后不久的1937财年以来近71年中首次出现亏损。此次遭遇亏损主要是受前所未有的汽车业萧条影响。08财年丰田销售额为205,295亿日元(约合1413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1.9%,是近9年来首次遭遇销售额同比下降。

  丰田当日还公布了2009财年业绩预期,销售额预计下降19.6%至16.5万亿日元,预亏8500亿日元。丰田预测08财年后的业绩进一步恶化,反映出现状的严峻。认为低迷之势将长期持续的观点也许会扩大。

  自去年秋季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以日美欧为首的各国新车销售量骤减。而日元飙升导致汇兑损失和钢铁等原材料价格猛涨也严重压缩了丰田的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