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绿城回应折价赎回高息债:提前还债为获融资自由

  “理想的回购价格不是8.5折,是100%”,“我相信绿城的负债率未来也不会低下去”,昨日绿城中国召开恳谈会,公司董事局主席宋卫平直言。

  宋卫平首先回应了此前沸沸扬扬的绿城中国8.5折提前赎回高息票据事件,其次对于外界多有诟病的绿城高负债率,则作出了猛烈的回击。

  连日来,随着绿城中国高达20亿信托计划的发行,又宣布要提前赎回20余亿元高息票据,绿城中国“先下套、再解套”的财务路径令人费解。在昨日会上,绿城高息债的承销商德意志银行的莫顿表示,绿城提前赎回高息票据可以为公司带来更自由的融资方式。

  4月21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表示希望以8.5折的对价提前赎回本该于2013年到期的4亿美元高息票据。

  截至5月4日的提前同意截止日,绿城中国共收回或得到或获得持有人同意的高息票据占到了总额的91.88%。莫顿表示,此番提前赎回,可以为公司减轻3.61亿美元的负债。

  根据绿城中国刚刚公布的2008年年报,公司的负债率已经达到了140%,而在去年年底,公司拥有17.18亿元的现金和161.18亿元的贷款,此番逾20亿的现金支出,在外界看来会大幅度增加该公司的现金流压力。

  实际上,该笔4亿美元的高息债本于2013年到期,绿城中国之所以提前赎回,是由于其已于4月20日成功发行了中海绿城1号房地产投资基金信托计划,该笔融资额达到20个亿的信托计划为绿城带来了18个亿的资金,也令绿城违反了高息票据的相关限制约定,即项目公司债务不得超过总负债15%的规定。

  宋卫平表示,因为上述高息票据的相关约定限制了公司信托的融资规模等,便考虑将其提前赎回。绿城中国行政总裁寿柏年对CBN记者表示,绿城此举可以挣脱高息票据苛刻的束缚,为公司今后的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

  另外,据莫顿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绿城的高息票据的市场流通价格曾一度打了3折,后价格攀升至6.5~7.5折,此次绿城公司8.5折回购,已经较此前的市场流通价格有相当溢价。

  然而,从绿城的财务安排来看,为了18亿的信托融资,提前花超过20个亿赎回高息票据,这个理由似乎很难令人信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信托融资的年回报率为14%,且有非常苛刻的对赌协议,而高息票据尽管高息,年利率则为9%。另外,信托的期限为3年,到期时间更早于高息票据。

  寿柏年还表示,提前赎回高息票据并未改变公司的负债率,由于新债的加入,公司的负债率仍保持在140%左右。当然,宋卫平对于公司的高负债不以为意,强调地产商如非高负债,很难获得高增长,并表示,公司未来数年仍要保持现有的发展风格。

  然而,从昨日会议上的记者轮番提问来看,业界仍然对绿城的高负债表示担忧,如何能够平衡好高增长和高风险之间的关系,宋卫平表示自己有很大的信心。

  绿城4月以来的销售不错,目前现金流充裕。据绿城公司介绍,截止到昨日中午12时,今年新签协议加合同金额,以及去年结转的协议金额,已经超过了100个亿,位列全国第五。而截止到9日,绿城今年的新签协议加合同金额为88个亿。寿柏年表示,今年公司的销售计划为200个亿,目前非常有信心完成。200个亿的销售金额,将给公司的运营和发展提供充分的空间。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卫平 | 莫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