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 > 2009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现场报道

克鲁格曼:中国在刺激计划中支出资金的速度过快

  2009年10日-12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有着鬼才之称的世界杰出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造访中国,开展他的中国之旅。搜狐财经在现场采访到了他。

    中国在经济刺激方案中支出资金的速度过快

  搜狐财经:一些人批评中国在公共基础设施上的大量资金投入速度过快,有些人担心将没有美国那样充足和有效?对此你怎么看待?

  保罗·克鲁格曼:这里面有一些权衡和比较的问题。

大家都知道对于刺激计划,我们看重的是效率,而不是说速度或者力度。中国也许有一点,一个新的关于中国的笑话是,我不大希望开车驶过在经济刺激计划期间建成的桥梁。因为对于你是否很仔细的建这所桥梁,我表示怀疑。

  我们可以回忆一下在大萧条时期结束时期采取的经济刺激计划,不如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的富有成效。这个经济刺激计划在支出资金的速度方面过快。你们应该搞清楚人大和政府到底是如何使用这些钱的。

    经济不平衡没有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搜狐财经:我上个月曾经采访了伦敦经济学院院长戴维斯,他认为全球经济危机的问题源自全球的不平衡,您认为目前采取的措施是都缓解了全球的不平衡问题呢?

  保罗·克鲁格曼:到目前为止没有,目前中国已经实行了很多短期的刺激方案,但是并没有改变其根本和基础性的经济策略。日本依然也没有摆脱其对一些国家的过度依赖,德国也是如此。所以,经济不平衡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世界仍然依赖于这些国家,看起来不会有多大效果。目前缓解全球平衡这一结果还没有出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