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中国经济已现“V形”反弹

  早报讯

  中国银行(601988,03988.HK)副行长朱民昨日在北京出席“亚洲银行家2009年峰会”发表演讲时说,按照目前的增长情况,今年内地GDP达到7%至8%是没有问题的,而首季数据亦证明了内地经济出现“V形”反弹。


  不过他强调,目前决策当局不可忽视多种结构性的调整。他举例说,首季数据显示轻工业的增长持续下降,但因为政府的刺激措施令重工业增长甚快,而企业的结构及区域结构也因措施而出现变化,按目前情况,保增长仍是头件大事,但当局不能忽视调整结构的问题。

  对于人民币国际化问题,朱民指出,人民币国际化主要是随着国家的经济实力增加,加上国际需求所致,而目前距离人民币实现自由兑换,还有很长时间,因此应采取“先易后难”策略,先开始与周边国家进行货币互换,然后再采取国际货币结算手段。不过,要人民币真正国际化,仍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另外,他提到,内地在衍生产品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金融危机下,世界很多国家都进行“去杠杆化”措施,这与内地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内地目前仍是以利率、保值产品为主,因此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他同时指出,中国需要自主地在国际市场上交易外汇产品,以满足市场需要,以及大力发展人民币衍生产品,但必须有大量基础支持,包括监管及运作机制。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