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蒋洁敏披露中石油海外进展 将合建两座大型炼厂

  正在考虑增加中亚天然气管线输送量,将与委内瑞拉合资在华建两座大型炼厂。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海外业务历来是中石油最受外界关注的业务板块之一。在昨天股东大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并就中石油在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等国海外业务发展披露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


  据蒋洁敏介绍,今年三季度末哈萨克斯坦到中国的原油管道将贯通,明年预计建成投产,每年可供应2000万吨原油。而正在建设的另一条中亚天然气管线也将于今年年底单线具备投产条件,两年时间内就可实现从土库曼斯坦,经过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从中国霍尔果斯口岸进入,之后向东、向南到末站的香港。

  “这条管线一期建成的能力是每年输送300亿立方米。目前正在考虑增加天然气输量的可能性。同时,二期工作现也已全面展开。”蒋洁敏说。

  此外,他还首次透露,此前中石油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股份公司联合收购的曼格什套油气公司是“一个现成油田,年产原油5万吨”,“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并联合管理,收购对价不超过33亿美元”。据他称,上述收购已于今年元月1日起开始执行。

  而对中石油在委内瑞拉的业务,蒋洁敏表示,“如果不出意外,我们未来将从委内瑞拉获得每年4000万吨规模的原油及重油资源”。

  据他介绍,中石油已和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合资成立了上游开发公司,合资比例为中石油40%、PDVSA60%。双方还合资成立了运输公司,主要用于将委内瑞拉原油运输到中国。此外,双方更打算在中国建设两个规模型合资炼厂加工委内瑞拉原油,合资比例为中石油60%、PDVSA40%。“目前,一个炼厂已确定落户粤东地区,正式命名为广东石化。”蒋洁敏说。(上海证券报陈其珏 徐玉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