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股市特大异动 机构大资金驻扎中国平安

财经博客推荐
徐昌生:是谁害了重庆官员蒋勇?   童大焕:免费医疗是个乌托邦
王东京:为“保八”争论意义不大    谢国忠:把股票分给百姓有成功经验

   快讯:周一(5月18日)大盘低开低走,备受关注的长江电力一度冲击涨停,但是中国石油惨跌2%,大盘受累跳水,沪指考验2600点支撑位。

截至9点42分,沪指跌33点,报2610点,成交132亿元。

  中石油特大异动,机构驻扎平安大资金抛弃小股票奔徙大股票

  理财周报记者 黄莹颖/文

  总是带领大盘率先反弹的中小板上周似乎动力不足,反倒是沉寂许久的龙头老大中国石油(601857.SH)突然发飙,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引得其他大盘蓝筹股也纷纷大显身手。一瞬间,江湖改变了格局。

  市场已经转向蓝筹。理财周报记者对多家资金采访,均得出了这一结论。而最被机构看好的则是中国平安,并称“已进去了一些。”

  中国石油暴动

  周三,中国石油令人跌破眼镜,一举创下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达到6.07%。当日早盘,中国石油在一波密集的资金攻势下,即小幅上涨2%左右,真正的好戏是在午盘,在13∶28到13∶49,14:41到15:00这两段时间,比早盘更为密集的资金再度两次冲击,直接把中国石油从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12.53元冲击到当日收盘价13.29元。当日,尽管A股一大片青绿,但在中石油带动下,诸多指标股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这即使得沪指仍然再创新高,涨幅达到1.74%。

  当然中国石油的暴动是有理由的。近期,各大新闻媒体均报道了“中国石油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一项融资方案”,该方案计划今年融资10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融资将主要以债务融资为主,这也是相较于中国平安从二级市场融资引发的融资门最大的区别。事实上,从上周三中国石油的走势来看,投资者对于中国石油的融资方案显然并不抵触。此外,AH溢价或许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中国石油H股从4港元左右,拉升到目前的8港元左右,涨幅已经超过100%,而同阶段的中国A股涨幅不过40%。

  从5日涨幅来看,涨幅较大的为能源板块,为4.1773%,金融板块为2.782%。10日涨幅仍然是以能源和金融板块领先,分别为13.799%、9.1897%。不可忽略的是,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都是大蓝筹扎堆的板块。以流通市值计算,前20位的基本为金融和能源股。

  不过这显然不是事实的全部,从最近两周以来指标股和题材股的表现来看,对于市场主动权的争夺已经非常激烈,“二八现象”愈演愈烈。所谓的“二八现象”是指,在调整市中,只有20%的时间在上涨,而80%的时间都在下跌。

  小盘股疲软

  4月28日上证指数从2401.44点反弹,至本周五收盘2645.26点,涨幅已达到10.15%。同阶段的沪深300指数涨幅也达到10.97%,但中小板指数在这一轮调整中,已经明显落后于大盘指数,从4月28日3900.38点算起,至本周五收盘4228.8,中小板的反弹幅度为8.42%,窄于指标股涨幅达到2.5个点。

  “我已经基本清仓了。”上周五广州一私募向记者表示说。这位广州私募的理由是,尽管这段时间指数有反弹,但反观他手持股票的市值却并没有太大变化。这位私募主要操作中小盘股。

  实际上,诸多中小板明星股在近期的走势已经明显弱于大盘指数。如新和成(002001.SZ),在2月底上探到34元左右的价位后,此后的走势一直呈二八开,即20%的时间在上涨,而80%的时间都在下跌。至本周五收盘,新和成股价已经跌落至26.88元。

  尽管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仍然坚持认为,“在这个位置还看不到见顶的逻辑。”但他还是指出,“目前仍然是结构性调整,整个盘面,还是中小板涨幅最大,大盘蓝筹相对还没怎么涨,像汇金三剑客都是没有怎么涨的,有些指数涨得好些,有些指数涨得差些,这里面有一个调整的过程。有些没涨的存在一个补涨的机会,有些前期涨幅大的会歇一段时间。”

  二线蓝筹滞涨

  小盘股如此,二线蓝筹也不乐观。

  以房地产板块为例,诸如金融街(000402.SZ)、招商地产(000024.SZ)等个股,在经过此前两周的上攻后,尽管在诸多利好因素支撑,房地产行业有可能回暖的利好背景下,在上周的走势已经明显变弱。

  皖能电力(000543.SZ)、新兴铸管(000778.SZ)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表现得更为明显,皖能电力股价在4月20日上升至8.93元后,此后长达三个星期的交易日,皖能电力的股价都没有太大的起色,处于不断震荡下行的状态之中,至上周五收盘,其股价仍然维持在8元。

  皖能电力并不是个例,这种情况在佛山照明(000541.SZ)、中兴通讯(000063.SZ)等诸多二线蓝筹股上也有类似的重复。中兴通讯从4月15日至5月15日近一个月里,其股价一直在36元左右徘徊,尽管期间有些交易日涨幅较大,但下跌的交易日要大大多于上涨的交易日。佛山照明在4月14日摸高至11.24元后,至今仍然未收复这一价位,上周五其收盘价仅报收11.15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美国油价不与国际接轨?
·公款游局长邵立勇复出果真“符合规定”吗?
·卖关子?山东问题局长秘密复出揭开三大秘密
·“干部解决学生就业”是开后门还是作秀?
·难以置信,国内竟然有实行免费医疗的地方
·民工中奖五百万麻烦接踵而至 不堪骚扰举家出逃
·中俄石油贷款协议内幕曝光:中国大大便宜了俄罗斯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4万装132平海洋蓝色之家
·小泥人的地中海风情实景 独特蓝色优雅风格
·精致简约89平米样板间 绚丽壁纸打造缤纷家居
·时尚餐具提升小家温馨 8款花花壁纸(组图)
·儿童家具大搜罗 对比色调 家居最佳搭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