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成品油调价预期升温基金埋伏中石化伺机利好

  继前周增持513.4万股后,上周9档账户增持1411.8万股

  截至上周末,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寄予厚望的成品油价格仍然未见变化。

  A股市场上,中国石化坚挺了四个交易日之后,上周四开始连续回调,不过全周来看,该股价格还是小幅上扬了1.44个百分点,微赢大盘。


  5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至今,中石化已累计上涨6.11%。

  “就看最近调价能不能出来,如果不出来的话,这个制度的公信力会大大降低”,招商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裘孝峰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不过,目前,基金等主力资金对成品油价格上调仍然充满了期待。根据指南针主力雷达数据,上周该股九档账户(持股数1000万以上)持仓比重继续增加0.11个百分点至69.03%,约合1411.8万股,二季度以来该档账户持仓比重累计增加了0.17%,折合2181.8万股,按照期间均价计算,九档账户净流入中国石化的资金超过2亿元。

  “其实这也不算什么新政策,之前已经陆续出了相关政策,现在这个《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相当于原有政策合集,因此市场反应没必要那么热烈”,某位行业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只是成品油调价预期还在,中石化和中石油仍然有上涨空间”。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若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目前国内成品油吨价仍然有500元的上调空间,但是政策的模糊性以及近日国际原油价格骤然回调使得成品油价格上调变数陡然增加。暗中收集筹码,耐心等待交易机会的基金们到头来会否只是空欢喜一场呢?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