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沙特4000亿美元逐次投入刺激经济

  一季度基建投资倍增

  沙特4000亿美元逐次投入刺激经济

  游心

  为实现经济复苏,中东地区最大的经济体沙特阿拉伯不惜血本,在今年第一季度将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翻了一番。

  沙特财政大臣易卜拉欣·阿萨夫在昨日的欧元区—沙特会议上说,沙特政府对一些基建项目的支出“从去年同期的200亿里亚尔(约合54.2亿美元)提升到了406亿里亚尔(约合110亿美元)”。

他称,总体看来,今年沙特政府投资的预算将提升36%。

  “我们对沙特的经济前景很乐观。”阿萨夫说,“政府希望用扩大的财政支出为私营部门创造机会。”

  沙特阿拉伯货币管理局(SAMA,沙特央行)已从外国银行提取外汇储备,筹备4000亿美元规模的政府支出计划。此外,从去年10月以来,SAMA连续6次降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

  “沙特在大举花钱,并将持续如此。”沙特不列颠银行(Saudi British Bank,汇丰银行在沙特的子公司)驻利雅得首席经济学家约翰·斯法可亚克斯说,阿萨夫的话表明,沙特准备通过增加支出来促进经济增长。

  SAMA局长穆罕默德·加西尔则在欧元区-沙特会议上说,目前克服经济衰退的势头是沙特的头等要务,同经济复苏相比,通货膨胀显得没那么重要,因此政府计划在“中期”实行财政赤字。

  沙特4月份的通胀率降低为5.2%,达到近两年来的最低点。4月14日,SAMA又把反向回购利率降低到0.5%。

  “我们现在处于通缩环境中。”加西尔说,“政府打算推行预算赤字计划,作为对私营经济部门增速放缓的缓冲。”

  沙特还希望油价的下跌有助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加西尔说:“在如今的全球经济环境中,低油价和减税一样有助于刺激经济增长。”

  加西尔称,沙特“承诺增加石油产量”、保证石油供应,“人们通常都喜欢看到国际石油市场上油价的稳定。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原油的充分供应来保证(油价稳定)。”

  全球经济衰退减少了燃料需求,国际原油价格从去年7月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点跌至去年12月每桶33美元的谷底后,当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每桶60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