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直销行业 > 关注直销企业

无限极首开责任营销先河

  来源:中国直销专业网 作者:陈薪玲

  “责任”二字沉甸甸。

  一家企业敢于对外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无疑是在向社会各界承诺,企业将担负起社会责任,并勇于接受公众监督。在中国直销行业,有一家企业不但敢为人先、第一个发布社会责任报告,还是目前为止直销行业中唯一一家持续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

这家企业就是无限极(中国)。

  这份2009年4月9日发布的非财务年报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它对于许多无限极人而言,是一次庄严的履责承诺。这意味着履行社会责任将成为今后无限极(中国)公司一项重要的管理内容。

  履行社会责任 全球趋势

  “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最早由西方发达国家提出,近年来这一思想广为流行,连《财富》和《福布斯》这样的商业杂志在企业排名评比时都加上“社会责任”的标准,可见西方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视。

  什么是企业的社会责任?通俗地讲,就是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必须超越把利润作为惟一目标的传统理念,强调再生产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

  这就是说,企业不仅要学会怎样挣钱,还要学习如何花钱,即取之于社会,还原于社会。当企业经济效益好的时候,企业的利润转移仅靠税收一种方式还不够,还有捐款、资助、慈善活动、创办基金会等多种手段。这些都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

  根据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研究机构《WTO经济导刊》杂志社统计显示,2008年国内有160多家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按企业性质划分,其中央企占30%左右,上市公司占50%左右,民企/外企占20%左右;按行业划分,金融业发布报告最多,其次能源、化工、钢铁企业,直销业发布报告的仅2家,无限极(中国)是其中一家。

  而随着今年4月第二本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无限极(中国)成为目前为止直销行业中唯一一家持续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

  责任营销 无限极先行

  直销企业的销售魅力都来源于重复消费。产品要重复购买,消费者也相对固定于某一个渠道。重复消费的本质决定了直销模式的边际成本相对很低,边际效用很高,但是,最初成交的难度相对其它营销模式而言就更不容易。这个不容易具体表现在“信任”上。

  信任建立的关键是什么?如何增加消费者对直销员的信任,增加消费者对产品背后直销企业的信任?这个问题逐渐成为直销业界发展的核心问题。

  为此,一些直销企业积极行动,通过彰显企业经营者的价值观,表达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来引发消费者的共鸣,迅速建立彼此“好感”和信任,提升直销行业的社会认同度。

  销售产品,更要先销售责任!在这方面,无限极(中国)已经走在了前面。

  2009年4月29日,“200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首次作为无限极业务伙伴的辅销工具正式发布。这是无限极(中国)在中国直销行业开展教育营销先河之后,再次开创另一个先河——开始责任营销的实践。这与无限极(中国)的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企业经营理念——永续经营是一脉相承的,又具有鲜明的特色。阅读其中,颇具张力。

  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公司在履行,而是所有无限极人一起行动。无限极人在传递责任的时候,能增加社会大众对自身的了解、认识,进而增强好感及信任度。在成就事业的同时透过传播社会责任,提高了自身对社会责任的认知,成为一个有责任感、被信任、被尊重的“社会精英”,获得销售责任和销售产品的双赢。

  一位无限极伙伴在读完该社会责任报告后感慨:“原来公司做了这么多事情,原来自己所做的事情是那么有意义”。

  社会责任“必须做”

  无限极(中国)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必须做”。每年的社会责任报告正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必须做”的一项具体行动,是使命型企业重视社会责任的特色,是对利益相关体的重视与尊重。

  2009年,无限极(中国)从社会责任的角度梳理了2008年企业在各方面所做的事情,报告的内容会更趋细化,细节更完整,在呈现事例的同时都赋予相关的评价及真实故事,让内容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也为业务伙伴创造了话术,有文章可讲,帮助业务伙伴进行沟通,开拓市场。

  可以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不仅是无限极(中国)的战略行动,更是意味深长的:

  报告的发布,是书写企业发展历史、彰显企业存在价值、推动企业市场发展、营造社会责任环境的战略思考

  报告的发布,是建立公司的社会责任体系、提高员工的社会责任认知、开创责任营销的市场策略

  报告的发布,让行政员工以社会责任的角度理解公司所做事件背后的意义;让业务伙伴从事无限极事业获得更多的理解和认可;让顾客信任公司能确保高质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客户权利;让社会了解公司承担推动健康、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责任。

  承担责任 提升企业竞争力

  到今天,“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发达国家的商业惯例和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内容。

  很多时候,承担社会责任也是一种企业竞争力的表现。在国际上,是否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企业承包能否进入国际市场的关键。近年来,沃尔玛、家乐福、雅芳、通用电气等超过50家跨国公司巨头开始在订单中加上社会责任的条款,要求其供应商们必须通过社会责任的审核才能进入电子订单系统。

  目前,国际上一些机构纷纷推出其对跨国公司的社会责任排名指标体系,如《财富》除了全球500强排名,还有最受尊敬的企业排名,道琼斯定期发布可持续发展指数。不可忽视的是,这些排名指标或指数对企业形象甚至竞争力都会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社会责任能大幅提升企业竞争力。专家指出,只有财富和社会责任的结合才能把一个赚钱机器变成一个富有影响力的阶层,才能够赢得真正的竞争力和尊重。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