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联储科恩:经济出现企稳信号 但不会促使联储很快加息

  美联储(FederalReserve)副主席科恩(DonaldKohn)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表示,美国经济可能正展现部分企稳的迹象,但在经济复苏势头微弱的预期下,不会很快做出加息决定。

  科恩为在普林斯顿大学准备的演讲稿中表示:quot;在我看来,经济眼下仅仅显示出一些可能企稳的迹象,但经济复苏将伴随金融部门及家庭财务状况的修复,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quot;

  科恩的看法似乎相比4月28-29日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OpenMarketCommittee)会议时官员们所给出的观点悲观。当时美联储官员们认为,quot;实体经济活动性萎缩的势头已开始放缓。quot;

  科恩同时重申了FOMC的立场,指出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在接近零的水平附近持续一段时间。

  此外,他还表示,美联储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这一非常规政策手段已经取得成效,并对经济复苏起到了推动作用。

  他相信,如果美联储没有买进国债,那么较长期美债收益率将高于现有水平。

  科恩认为,美联储非常规举措与常规政策目标相符,此外,政策原意是quot;尽量少地造成财政影响quot;。

  他指出,如果短期利率提升,那么美联储和纳税人将暴露在潜在损失之下。但他认为,收益率曲线陡峭将使得美联储获得高的收益回报,而税收收入也将高于美联储不采取刺激行动的情况。

  他还表示,美联储近零利率政策的另一个效果是,财政刺激政策将具有更高的效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