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韩签署绿色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六日电(张潞璐)中国贸促会与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二十六日在此间签署《关于促进中韩绿色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促进两国在新能源、绿色产业和节能环保等方面展开经贸和投资合作。

  备忘录内容包括,在今后两年中,中韩双方将通过建立高层对话机制及推动双方代表团互访、加强信息交流、增进涉及绿色经贸领域仲裁、专利、法律方面合作等方式,构筑两国间新的经济合作模式,探索可持续共同发展道路,促进在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气候变化、节能增效等绿色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签署仪式同时还举行了“中国—韩国绿色经济合作论坛”。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论坛中指出,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各国政府均大力倡导“绿色经济”。韩国总统李明博提出要实现“绿色增长”,中国政府亦在第一阶段四万亿投资中将相当大比重投向了节能环保领域。

  万季飞表示,中国人均能源资源拥有量处于世界较低水平,在经济发展中产生极大的环境消耗,而韩国在节能环保等相关领域具一定技术领先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据统计,中国煤炭和水力资源人均拥有量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百分之五十,石油、天然气人均资源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十五分之一左右,耕地资源不足世界人均水平的百分之三十。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