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二手房市场回暖再遇涨价考验

  二手房市场回暖再遇涨价考验

  5月房价较前期上涨近一成,成交周期普遍放缓

  楼市回暖正进一步推高房价,但是买卖双方的博弈也在考验市场对于房价的承受力,到底楼市成交继续回暖或者重回低迷?据中原地产、合富置业、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房产经纪公司的统计数据,进入5月以来,全市二手房成交周期普遍放缓,房价却较前期上涨8%-10%,买卖双方的价格博弈正愈演愈烈。

  二手房大幅涨价应者少

  5月全市二手房供需量普遍呈现下滑趋势。据上海中原地产最新统计显示,与4月相比,5月中上旬闸北、宝山、普陀、长宁、静安、浦东等区二手房挂牌量普遍减少20%—30%,二手房成交价格普遍上涨10%左右,同时客户需求量也有20%左右的减少,导致市场成交相应下滑。据合富置业市场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显示,与4月相比,5月以来本市成交活跃板块二手房的挂牌量较前期减少近10%—15%,由于3月份以来成交火爆场面导致了不少性价比高的房源极其稀缺,房源供应的不充裕再加上业主上调房价,造成目前市场成交有所放缓。

  多家房产经纪公司的调查显示,今年以来,上海市区大部分区域二手房市场成交仍以去年至今年初挂牌的存量房源为主,经过3个月的迅速消化,目前市面上优质房源已所剩无几,客户在成交意愿上下降,成交周期也由第一季度的2—5天普遍延长至一周以上。

  改善型需求成市场主角

  上海楼市的需求结构也在发生变化,改善型需求成为购房者的主力。 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分析显示,5月上中旬,上海二手房交易总价结构变化呈“两端小、中间大”态势,即120万元以下和300万元以上总价段的交易套数占比双双下降,而120万-300万元总价段占比则高出了2008年6月至今各月度的峰值。120万-300万元总价段的需求主要来自于改善型需求,由于前期楼市回暖,改善型需求购房者成为了新一轮购房主力。

  改善型需求的活跃促使楼市的进一步上涨受到遏制,这部分购房者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与卖方进行价格博弈。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