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银行去年净利增45%唐双宁薪酬大降

2009年05月28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春霞 发自北京

  一直在积极谋划上市的光大银行公布了一份“史上最好业绩”。昨日,光大银行正式对外披露了2008年年度报告,这是也该行自2007年底完成财务重组后交出的第一份完整“答卷”。

  该行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末,光大银行实现净利润73.2亿元,比上年增长45.2%。同时,光大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93.6亿元,比年初减少93.9亿元,不良贷款率2%,比年初降低2.49个百分点。

  各项业务增长态势良好

  光大银行表示,2008年是该行积极筹备IPO的关键一年,于2008年6月初向证监会正式提交了IPO申请报告。由于遭遇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危机,上市步伐被迫放缓。

  光大银行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资本市场持续低迷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冲击下,银行通过深化体制改革、强化风险管理、改善资产质量等综合措施,继续保持各项业务的良好增长态势。

  年报称,截至2008年末,该行资产总额8518亿元,比年初增加1126亿元,其中贷款余额4685亿元,比年初增加509亿元;一般存款余额6259亿元,比年初增加651亿元。

  据了解,光大银行2009年的主要业务计划是:资产总额9500亿元,增长11.5%,贷款总额5345亿元,增长14.1%;存款总额7027亿元,增长12.3%;净利润73.2亿元,与上年持平。不良贷款率2.5%,资本充足率10.5%。

  高管薪酬大幅“缩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光大银行去年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高管薪酬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缩水”。以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为例,年报披露其2008年税前收入为 160万元人民币,而在2007年,到任7个月(任职时间从2007年6月起算)的唐双宁税前收入为233.8万元。而光大银行行长郭友2007年税前收入为378.8万元,2008年税前收入降为159万元,同比减少了近六成。

  另外,年报还披露,截至2008年末,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光大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0.88%。中央汇金曾在2007年对光大银行进行注资。持有光大银行股份比例在5%以上的,除中央汇金外,还有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和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