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电器率先响应国家“节能空调惠民工程”

2009年06月01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5月30日,国家发改委首先公布了 “节能空调惠民工程”具体思路,面对国内空调市场,中央财政将从今年6月1日开始通过补贴方式加大节能空调的推广力度,公布享受补贴的型号和补贴数额,苏宁电器率先做出响应,本周消费者将能够在全国各大门店享受到国家补贴政策带来的降价优惠。

  根据《高效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实施细则》的规定,国家将对能效等级2级的空调给予300~650元/台(套)的补贴,对能效等级1级的空调给予500~850元/台(套)的补贴,6月1日起,各大工厂备案产品均将享受财政部结算能效补贴费用,也就是说国家的高能效空调补贴政策将从6月1日起在市场上正式开始实施。与此同时,包括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视等8类的节能产品财政补贴政策正在加紧制定当中。

  消息传来,在家电行业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各大空调品牌纷纷参与申报符合补贴标准的高能效空调型号,而作为中国连续19年空调销售冠军的苏宁电器也率先做出了响应。

  苏宁电器营销总部执行总裁金明表示,“自国家空调能效标准实施以后,受制于价格因素,高能效空调始终未能成为市场的主流,国家此次推出节能惠民工程,予以直接的高额财政补贴,将使高能效空调与低能效之间的价格鸿沟被迅速抹平,销量和市场份额将迅速放大,这将对于刺激销售扩大内需以及空调消费结构的优化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苏宁将积极参加国家政策的实施,推动高能效产品的普及。”

  据悉,由于国家补贴细则采取的是“厂商先降价、国家后补贴”的政策,因此国家的惠民让利更多将体现在如苏宁这样的连锁零售终端,直接以降价的形式进行补贴。苏宁的2009全国空调节正在进行中,本周也针对性地推出了包括高能效补贴、以旧换新补贴和柜挂套餐补贴在内的三重补贴让利活动,并联合了惠而浦、美的、海尔、志高、AUX、海信、科龙、松下、三菱重工等18个空调品牌,将其向发改委申报的节能高能效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加贴“节”字标识,并同时调整终端挂牌价,下调幅度按照国家补贴标准金额,加上苏宁设立的另外两重补贴政策,最高降价幅度有望超过30%,本周买空调的顾客可谓面临了“千载难逢”的下手机会。

  相关链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正式启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节能产品,计划对能效等级1级或2级以上的空调、冰箱、电机等10类高效节能产品以及已经实施的高效照明产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进行财政补贴,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提高高效节能产品市场份额,有效拉动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而补贴对象则是购买高效节能产品的消费者和用户。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