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轮胎存安全隐患 比亚迪一汽等深陷“鼓包门”

2009年06月02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国家质检总局对锦湖和韩泰问题轮胎的点名曝光以来,汽车的安全问题被人们以及媒体炒的沸沸扬扬。使用寿命本应为6万公里左右的轮胎,在使用少则几百公里多则几千公里之后,就出现了鼓包和裂缝等质量问题。而在被曝光之前,一起被三家权威机构鉴定是韩泰轮胎的质量问题所导致的“11人死亡、44人受伤、车辆严重损坏的特大交通事故”的陈年往事更是被各家媒体揪出来,成为了使用此两品牌问题轮胎的汽车会存在安全隐患的有力证据。


  在中消协统计的2008年汽车投诉占总投诉的63%,其中,90%属于汽车质量投诉。从投诉部件来看,配件质量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其中去年共有495例针对轮胎的投诉,而较为严重的则是锦湖轮胎的鼓包和侧面裂纹问题以及韩泰轮胎的鼓包问题。

  数据显示,过去几年里,韩泰与锦湖轮胎的综合销量超过7000万条,全国装备该两个品牌轮胎的车型有可能超过1000万辆。而从对锦湖和韩泰问题轮胎备曝光至今,并无一家装备了问题轮胎的汽车企业对消费者作出正面回应。

  作为我国知名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比亚迪F系列车型使用的三种品牌轮胎中,就包括了锦湖和韩泰两个品牌。据相关媒体报道,比亚迪F0、F3和F6系列车型的原配轮胎基本使用的是锦湖、佳通和韩泰。在F3系列车型中,多装配锦湖和佳通轮胎,在F6系列车型中,韩泰轮胎所占比例不大,而F0则根据生产批次不同,对三个轮胎品牌均有采用。而因轮胎问题受到的投诉在过去虽鲜见于媒体,但在坊间却也屡见不鲜。而轮胎问题则多以使用1万公里以内出现鼓包和裂痕等。

  而我国另一知名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同样因韩泰与锦湖问题轮胎受到不少车主投诉。而奇瑞的畅销车QQ系列,却成为了轮胎鼓包现象最为严重的车型之一。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资料显示,奇瑞QQ2008年在投诉最多的车型排名中位列第二。在所能找到投诉案例中,四川某消费者购买QQ6仅十余天,韩泰轮胎在仅使用600多公里的情况下,右前轮就出现鼓包和裂缝。更令车主不快的是,全新的备胎也出现鼓包现象。

  一汽在相关媒体的报道中同样成为了使用韩泰或锦湖轮胎车型较多的车企之一。据悉,一汽轿车旗下主力车型马自达6、睿翼、红旗、奔腾等车型均使用了韩泰或锦湖轮胎,涉及车型较多,受两轮胎企业牵连较大。其中马自达6和最新的睿翼均将韩泰轮胎作为原配轮胎。在坊间,甚至出现了车主购买某车型后马上将原配轮胎更换为更高质量轮胎的尴尬。另外,红旗明仕三代、世纪星部分车型、奔腾B70使用了韩泰轮胎;而奔腾B50则使用了锦湖轮胎。

  综合媒体报道,目前市场上使用锦湖或韩泰轮胎的整车厂商共涉及到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长安福特马自达、神龙汽车、一汽轿车、奇瑞、比亚迪、吉利等国内众多主流汽车公司。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