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科深圳拿地败北错失最好拿地时机?

2009年06月04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翟敏

  万科深圳拿地败北错失最好拿地时机?

  “25.5亿元,25.8亿元……26.1亿元!”

  激烈的土地拍卖场面重现江湖。6月2日,在深圳宝安举行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竞拍者竞相举牌,场面可谓硝烟味十足。

竞拍者中不乏万科、佳兆业等知名开发商。最终,“黑马”中洲宝城置业以26.1亿元高价击败了各路强手,以高出起价8.1亿元竞得位于深圳宝城26区的A009-1285、A009-1286、A009-1289三宗地。楼面地价达到6428元/平方米,地面地价达到28733元/平方米。

  “开发商肯出高价购买宝安地块,说明开发商对宝安和深圳房地产市场前景看好,这也有利于改善供不应求的局面。”一位熟知该片区土地市场的业内人士表示。

  据悉,去年深圳土地市场十分冷清。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上半年深圳市推出的近20宗住宅地块频频流拍,成交量不足推地量的一半,下半年仅成交了一块居住用地。直到今年4月29日,深圳首场拍卖会推出的龙岗区两块土地高价成交。

  深圳综合开发院旅游和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今年深圳楼市销售持续兴旺,库存消化迅速。另外,商品房项目资本金由35%下调到20%,也缓解了开发商资金压力。

  有媒体报道,万科副总裁肖莉最近在半公开场合承认,万科有可能已经错失了最好的拿地时机。她称,万科会在上半年锁定一部分土地,以避免下半年土地市场的激烈竞争。

  万科在此次拍卖会上的积极表现,或许正好说明了其对拿地的渴望。而业内人士分析,万科此次拿地的失败,使得其本不充裕的土地储备显得更不乐观。据某机构的评估结果显示,万科土地储备可供开发销售仅够10.68个季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