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科48亿资产重组ST东源 资产估值增156%

2009年06月05日0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4日,ST东源(000656.SZ)公告称,“拟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金科集团,重组完成后,金科集团全部业务、资产与负债由公司承继,公司将申请承接金科集团相关经营资质,成为房地产开发公司。”

  在将金科集团47.7亿资产置入ST东源后,金科集团的投资者将完成资产的快速增值。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金科集团也有三大问题值得关注。首先,有占总资产4%的关联往来款;其次,金科集团今年面临25亿元的贷款偿还压力;第三,承诺盈利能力能否实现。就在2008年,由于不能实现承诺盈利,金科集团股东被迫向平安资本等赠送股份。

  金科集团承诺,未来三年(2009年~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亿元、6亿元、6.7亿元,三年平均净利润约为6亿元。但金科集团也承认存在“收入与利润不均衡”风险。而就在去年,金科集团就未实现承诺的利润。

  2009年4月24日,经金科集团股东会决议,同意平安资本无偿受让黄红云持有金科集团3%的股权(代表出资额418.4635万元);同意君丰渝地无偿受让黄红云持有金科集团1.1268%的股权(代表出资额157.1749万元);同意红星家具无偿受让黄红云持有金科集团0.6%的股权(代表出资额83.6927万元)。上述股权转让的原因是,金科集团200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未达到与上述3家投资者签署的增资协议中约定的业绩承诺。为此,金科集团对3家股东作出部分股权补偿。

  不过,在此次公告中未显现达不到承诺利润的惩罚条款。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