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商标维权可获国家帮扶

2009年06月05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将建企业海外商标维权投诉协调机制

  海外商标维权可获国家帮扶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出台中长期商标战略实施意见,中国将建立企业海外商标维权投诉协调机制,保护中国企业在国外的合法商标权益。

  中国将大力宣传、普及商标国际注册知识,引导企业在国际贸易中使用自主商标,积极进行商标国际注册,逐步提高自主商标商品出口比例。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表示,此举旨在引导和鼓励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支持企业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根据工商总局商标战略实施意见确定的目标,到2020年,中国将建设成为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中国国际注册商标数量将与中国的对外贸易地位相适应,拥有自主商标的出口产品和服务所占对外贸易份额大幅提升,商标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有力支撑。

  目前,中国多数出口产品是“贴牌”生产,出口企业中拥有自主品牌的不足20%。由于品牌附加值低,中国出口产品平均利润率长期处于低水平状态。

  对于国内知名商标在海外屡被抢注的现象,工商总局透露,正在考虑建立企业海外商标维权投诉协调机制,鼓励企业应对海外商标纠纷,运用当地法律和国际规则来制止海外商标抢注行为和商标侵权假冒行为。该机制将充分发挥中国各级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职能,以及商标中介组织、行业协会优势,充分利用多边、双边商标领域合作机制、商标主管机关商洽等形式,建立有效的争端维权信息联络机制和维权投诉协调机制,畅通海外维权投诉和救助渠道,保护我国企业在国外的合法商标权益。

  2008年6月5日,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决定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商标战略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付双建表示,通过实施商标战略,中国将加快培育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品牌,提高中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另据了解,《商标法》也在加紧修改当中,将缩短商标注册审查周期,从以前的36个月将控制在12个月内,防范恶意申请和滥用,并对商标代理组织、代理人建立信用记录、信用等级评价。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