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表示:快速诊断禽流感试剂盒两年后面市

2009年06月05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两年后,伤寒、禽流感等传播疾病能在10小时内快速诊断出来了。昨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伤寒、痢疾等病原体诊断试剂盒研制”项目在深圳启动。

  据介绍,“伤寒、痢疾等病原体诊断试剂盒研制”项目,是国家“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十一五”规划第一批课题之一。
该项目由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防控所等10家单位联合参与。

  该课题负责人———深圳市疾控中心主任技师扈庆华介绍,目前还没有诊断伤寒、痢疾、禽流感等疾病的快速诊断试剂盒,“要诊断出患者是否感染伤寒或禽流感,尤其是这些病毒式自带的还是外部感染的,现在实验室和医院需要6天到1个月的时间”,扈庆华告诉笔者,“而研制成功的诊断试剂盒在10个小时内就可以分辨和诊断出来,大大提高了诊断的速度和准确率。”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