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大幅调高国际油价预估值 年底或飙至85美元

2009年06月05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美国资产第五大银行高盛公司大幅调高西德州轻原油的年底预估价,由原先估计的每桶65美元调高至85美元,明年油价受需求复苏和供给减少影响,还可望进一步攀高。油价4日应声涨破每桶68美元,朝向70美元大关挺进。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经济日报”报道,高盛分析师柯里和葛利4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随着金融危机趋缓,前头等着我们的将是能源短缺。高盛公司把西德州轻原油的12个月目标价,从先前预估的70美元调高至90美元,并预测2010年底时,油价将涨抵95美元。上个月原油出现十年来最大单月涨幅,并且是去年11月以来首度升破69美元,主要受惠于投资人推测全球经济复苏将提振石油需求。

  美元贬值也刺激投资人转进原油等商品,以规避通货膨胀风险。高盛3日在报告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回稳且原油库存下降,油价可望能在下半年踏上复苏之路,这一波涨势只是起点。高盛调高年底原油预估价,激励西德州轻原油7月期货4日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早盘大涨3.2%至68.25美元。

  高盛先前预测油价年中会回档,并在下半年上涨,现在则改口说:“未来定价混乱的风险降低,因此我们不认为油价会向我们先前预期那样回档,我们已调高未来三个月目标价至每桶75美元,高于先前预测的52美元。”高盛并预期,明年下半年将出现能源短缺,届时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剩余的产能将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OPEC以外的石油供给也会下降。

  高盛在报告中说:“就算OPEC产能满载,石油库存还是会大幅滑落,OPEC以外的生产将持续下滑。”高盛指出,2009年非OPEC供给可能每日减少40万桶,2010年每日将缩减91万桶。国际能源总署(IEA)则预期今年OPEC以外的供给每日减少30万桶。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