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大鳄”索罗斯在华断言:中国经济已经复苏

2009年06月07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赫赫有名的乔治·索罗斯。

  中新社上海六月七日电 (姜煜叶辰亮刘璟)乔治·索罗斯七日在上海复旦大学演讲时称,中国经济已经复苏。他并表示,金融危机过后世界金融体系将进行重构,中国在这一过程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这位“金融大鳄”说:“从中国目前的能源消耗的情况看,中国经济已走出谷底开始复苏。未来,世界金融体系将从崩塌中走出,进行重建。我们需要一个新的世界秩序,中国在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定位,另外的一些国家应该让中国有更多的发言权。


  索罗斯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表示非常乐观,指出“中国经济的发展规模目前只有美国经济的四分之一,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不可限量,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虽然,目前中国外贸受到金融危机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在中国政府扩大信贷、扩大投资的刺激下,中国经济将有很大增长。”

  索罗斯曾成功预测了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风暴,他当天在复旦大学进行讲座的主题为“理解金融危机”,就当下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世界金融危机的爆发,是由于美国金融体系本身的弊病。

  索罗斯说:“八十年代中期里根政府出台对信贷放松管制的政策,以及市场"原教旨主义者"对于市场的自我修正能力的过分信任,导致了美国市场的信贷泡沫越来越大,并最终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