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业化开发非洲能源 国开行新设中非投资基金

2009年06月09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继设立私募中非发展基金之后,国家开发银行再次伸出了投资非洲的触角,本次联手投资的伙伴是中国保利集团。

  双方所设立的合资公司定名为中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行旗下的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有55%的股份,保利集团下属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持45%的股份,公司已于今年3月悄然设立于北京。
该公司新设立的基金将与正筹集资金的第二期中非发展基金并行不悖。

  与新基金并进的是正在募集中的中非发展基金。国开行投资局相关人士透露,该基金第一期10亿美元资本的大部分今年底将投资到位,比原计划提前两年。第二期20亿美元的基金募集已经启动,从而加速迈向50亿美元的投资目标。

  3月16日,中非发展基金首家驻非洲国家代表处南非代表处在约翰内斯堡正式落成。这家落户非洲的机构,定位于这两只基金运作、筛选项目的共同大本营。

  来自国开行的信息表明,自2007年6月正式设立中非发展基金至今,已安排对非投资项目20多个,安排基金投资额近4亿美元,并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20多亿美元。5月17日,由中非发展基金与中地海外建设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埃塞俄比亚首个玻璃项目——汉盛玻璃厂在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投产。这也是中非发展基金参与投资的项目中首个建成投产的项目。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