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近期上报

2009年06月04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叶勇 李丹丹

  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近期上报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3日在京表示,发改委起草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准备近期上报国务院。

  徐林是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的“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作出如上表示的。

他称,中国的股权基金已取得了很大进展,“国务院对于该办法高度关注,多次询问进展,国家发改委将会加快上报,争取尽早出台。”

  徐林表示,从国家层面看,发改委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制订形成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草案,而且该草案经过若干轮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已形成共识,比如说基金管理模式、募集对象的基本要求、基金管理公司的基本资质、基金投资的基本规范等。

  在地方层面,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都颁布实施了促进当地企业股权基金的具体办法。徐林认为,在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形势下,需要高度关注融资工具的发展,越是困难时期,企业越有需求;越是不景气,由于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兼并频繁,股权投资机会就越多。所以,特殊阶段,企业需要私募股权投资(PE),投资方也需要项目,各个方面都适合PE快速发展。加快发展中国PE行业,对中国摆脱经济衰退、走上复苏道路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