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地外资行发人民币债券破冰 东亚银行或赴港发债

2009年06月09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贝贝 唐真龙

  内地外资法人银行发行人民币债券即将迈出实质性步伐。根据港媒报道,东亚银行集团在中国内地的子公司东亚银行(中国)可能于6月底前在香港发售人民币计价债券,规模至多40亿元人民币。

本报记者昨日也从权威知情人士处确认了相关消息,但是相关发债细节则略有出入。

  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东亚银行(中国)已选定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东亚银行负责债券发售事宜。而债券发行的具体规模还未确定,可能分批发售,首批将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据悉,此前国务院、以及内地相关监管层已经批准了东亚银行(中国)的此次发债计划。

  本报记者昨日晚间从相关权威知情人士处获悉,东亚银行(中国)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事宜,仍需获得香港证监会、香港金管局等相关监管部门批准,而相关材料都早已经报送。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港媒所报有关东亚银行(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消息基本属实,比如承销商名单等。但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规模与港媒所报人民币40亿元略有出入,但该人士并未进一步透露细节,同时,由于审批时间、准备程序等诸多因素,发债时间可能会在6月底前后。

  若上述计划成形,东亚银行(中国)则有望成为首家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内地外资法人银行,紧随其后的有可能是汇丰银行(中国)。本报此前报道,汇丰银行(中国)和东亚银行(中国)一起获国务院批准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而此次东亚银行(中国)率先传出有关其具体发债规模的消息。

  除了上述两家银行之外,另外一家外资法人银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也于日前公布,该银行拟在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共值人民币35亿元的金融债券,并已启动相关准备工作,不过目前尚未传出渣打银行(中国)的发债计划获批的消息。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