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武钢集团战略投资加拿大铁矿石项目

2009年06月10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加拿大consolidatedThompson铁矿公司(CLM)九日宣布,已与中国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武钢集团将对CLM进行二点四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并将共同推进BloomLake铁矿石项目。


  CLM发布的新闻稿称,合作双方已于六月九日正式签署协议,武钢将以每股二点七二加元的价格认购CLM三千八百七十万股的股份,总值约为一点零五二亿加元,占CLM公司全部股份的百分之十九点九九,并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中新社记者致电武钢加拿大办事处求证,该办事处总裁王斌证实了上述消息。

  据悉,武钢和CLM还将共同成立一个合伙企业。以CLM在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的BloomLake铁矿石项目为主,武钢将把战略投资中的剩余部分投入其中,获得该企业百分之二十五的股权。

  CLM公司网站公布的资料显示,它是一家矿产勘探开发公司。公司最近完成了一桩二亿加元的股权融资交易,目前公司已发行股数量大约为一点一九亿股,在多伦多证交所以“T.CLM”代码挂牌交易。

  CLM董事长和执行总裁昆斯乃尔表示,与武钢的合作为CLM提供了财政上的宽容度,保证了无债经营。“而与中国技术最先进的钢铁公司合作也加强了CLM的总体实力,相信这将帮助我们成为魁北克省一个重要的低成本、高质量的钢铁公司。”

  CLM公司主席托宾说:“在这个全球经济动荡的时代,中国仍然保持世界最强最有活力的经济地位。CLM很高兴能够与武钢建立这样的合作关系,我们因此拥有了进入中国市场、建立一个世界级公司的能力。”

  根据协议,CLM和武钢双方如要解约,都需要偿付对方二百万美元的解约费用。该协议仍然需要中国相关部门以及多伦多证交所的批准。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