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拟设立煤炭价格调节基金

2009年06月11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祥明

  记者昨从内蒙古自治区获悉,内蒙古将设立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用于储备以及平抑物价。凡在内蒙古行政区内的原煤生产企业,均要按原煤产量缴纳煤炭价格调节基金。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内蒙古自治区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草案)》。

根据这个管理办法,凡在内蒙古行政区内的原煤生产企业,均要按原煤产量缴纳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基金将主要用于建立重要商品储备和平抑市场物价、对困难煤矿和煤矿老企业进行补助、对矿区环境和生态恢复治理、对煤炭资源枯竭矿区转产补助、对农村牧区贫困户冬季取暖用煤补贴等。

  据悉,内蒙古有关部门就设立煤炭价格调节基金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认为当前国内市场价格低位运行,煤炭市场供求稳定,设立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的时机较为适宜。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已经有贵州、陕西、宁夏、四川、重庆、湖南等省区市,由地方政府出台了煤炭价格调节基金政策。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