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行收购泰国ACL银行 预计年内收官

2009年06月12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彬

  传言再起的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收购泰国ACL银行一事,今年年内有望完成。工行副行长王丽丽昨日表示,该计划目前进展顺利。不过,工行的入股比例依然是个谜。

  “目前我们谈得很顺利,”王丽丽在昨日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春季会员大会间隙表示,“今年年内完成收购应该不成问题。

  今年5月,有泰国媒体报道称,工行正与泰国财政部进行谈判,计划从其手中收购ACL银行30%的股权,收购价格为ACL股价的2~3倍。而泰财政部长乃功表示,如果交易价格理想,能给国库带来收益,将同意出售现有ACL股份。

  而早在2007年底,工行便有收购泰国ACL银行的意图。彼时,泰国最大银行盘古银行计划将其所持有的ACL银行19.3%的股权售与工行,而另外,工行也准备买下泰国财政部所持ACL银行的另外30.6%股份。

  但泰国随即出台的新商法使这一交易暂时搁浅。新商法对外资可持有泰资银行股权的比例进行了限制,因此原本顺理成章的收购陡然生变,收购进展由此被拖延。

  据悉,工行海外扩张的主要目标放在新兴市场,而工行对ACL银行的收购也是在为开拓泰国市场作准备。

  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ACL银行净利润为9680万泰铢,环比增加95.4%。据了解,泰国ACL银行属于小型银行,开发潜力较大,而且不良贷款较少,工行收购完成后不需要对银行内部进行大幅调整,业务推广可照常进行。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