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胀预期可能推升房价 开发商担忧政策收紧

2009年06月15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畅 韩晓东

  通胀预期或推升房价 开发商担忧政策收紧

  在14日举行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多位专家表示,受通货膨胀预期的影响,未来房地产价格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同时,行业回暖后,政策是否改变也将对房价走势构成影响。

未来以房地产的发展带动城市化或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力量。

  通胀预期助推房价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尽管5月份的房价同比数据仍是负值,但降幅在缩小,环比在上升。她认为,流动性的大量增加,必然使得股市和楼市价格大幅上涨。尽管现在没有出现通胀,但不等于今后没有,应对的措施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不动产。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计,未来十年全球都将处于高通胀、低增长的环境中,要警惕新兴市场泡沫的重演。“资产价格上升背后当然是有基本面逐渐复苏的因素,但更主要的是钱推动的。通胀应当是在新兴市场先爆发出来,先于美国。”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了不同意见。阳光100置业集团董事长易小迪表示,牛市的特点是量价齐升,这种情况目前还没有到来。除了少数的一线城市外,目前地价水平并没有改变。在供应到需求的链条宽松的情况下,大家对房价的上涨没有太多的预期。

  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认为,今年8月份时的价格是否稳定决定着未来走势。但房地产行业渡过危机后,可能会有新的调控政策出来。国家还可能由于流动性过剩而减少房地产商的资金,目前的应对方法就是加快开发和销售速度。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认为,今年房地产销售情况一定好于去年,房地产市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除非开发商疯狂涨价,逼迫政策从支持再次变为打压,但目前尚未出现这种情况。

  关注二三线城市投资机会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表示,去库存化的节奏比市场预想要快,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库存基本能够回到正常水平。市场需求正由价格略微抬升就马上跌落的刚性需求为主,转型成以投资需求为主,从一线城市的回暖逐步向二三线城市普遍回暖扩散。复苏在短期之内也就是未来6个季度之内是比较强劲的。

  易小迪认为,目前的低利率、低房价启动了消费者的购房需求,真正的需求已经开始入市了,如果房价的上涨慢于收入的增长,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如果地价不是大幅度上升,生产成本不断下降,房价就会处于合理水平,房地产需求就会非常大。

  “当前中国除了一些大城市、特大城市以外,二三线城市发展也是可以关注的。”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建议,在发展布局方面,如果开发企业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抓住形势出货比较快、现金回笼比较多的企业,可以积极考虑为现阶段发展适当进行新的布局,包括适度进行土地布局,有条件也可以在区域空间上有所考虑和布局,关注二三线城市新的拓展空间。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小产权房与豪门大宅
·碰到傲慢的公务员:出工伤后办理手续的悲惨遭遇
·宝马入围公车采购 为何牵动众多人的神经?
·怪事又来了 文具盒竟高达几万元、几十万元1个
·我有幸生在了一个连仆人都开宝马的先进国度
·巴蜀“加分门” 少数民族咋成了“遮羞布”
·银行行长网上裸聊被骗650万 骗子感慨他真傻!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M晒150平复式田园风爱家
·网友装修176平温馨家 280平演绎欧式华丽风格
·3万装73平简约风格家 女白领80平美丽温馨家居
·设计师装修160平米爱家 英式田园风格爱家
·小俩口两万装70平温馨小家 田园风格迷你小复式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