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巩固基地关系 航空公司“拉拢”地方政府

2009年06月15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米华

  继河南省之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称“南航”)日前又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在南宁、桂林的市场份额达到50%左右。

  根据协议,南航五年内力争在广西的运力投入年平均增长达到15%左右,除逐步完善南宁、桂林始发至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及省会城市的航线网络外,还将尽快开通桂林—台北的航线。

  南航还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入1.2亿元以上资金重点保障南宁基地建设,南航广西分公司总部也将尽早从桂林迁至南宁。“南宁有两家基地公司,分别是南航和深航,另外还有国航等其他公司在飞。”昨日,南航广西分公司人士告诉CBN记者,南航目前在南宁的市场份额约40%。

  “目前国内市场要好于国际市场,航空公司也希望巩固基地公司地位,强化与当地政府的关系,同时谋求在未来竞争中的全国构架。”有航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除南航与广西外,深航也与广西;国航与成都、深航也与成都;南航与河南、海航也与河南等,都签署有战略合作协议。

  南航集团有18个分子公司。6月1日,南航还曾与河南省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继续通过河南分公司深耕河南市场,布局中原,辐射全国。不过9日,海航也与河南省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待郑州机场完成联合重组后,河南省政府将授权海航集团经营管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管理有限公司。

  在广西签署仪式上,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表示,随着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建设和泛珠区域经济的发展,广西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南航应抓住机遇,巩固和发展以南宁、桂林为中心的广西辐射至全国及东盟的航线网络。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也希望促进当地构建快速便捷的航空运输体系,加速广西建成连接多区域的国际通道、交流桥梁、合作平台的进程。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