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武隆发生山体垮塌 三一挖掘机首达武隆救援

2009年06月16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6月5日下午3时,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山体垮塌,直接导致山体下一家采矿场和多所民居及民众被埋。

  灾难发生后,各地救援队伍迅速集结重庆武隆,展开紧急救援。在米26大型救援直升机的吊运下,4台三一挖掘机成为第一批进入垮塌核心区的机械救援设备。

  据了解,6月8日下午5点,重庆建工集团携带着大型机械设备赶往武隆铁矿乡鸡尾山。这支救援队伍携带的装备中,包括4台全新的三一135型挖掘机。每台挖掘机配备2名操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

  6月10日下午5:30,记者电话连线三一挖掘机经销商——重庆国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客户经理肖轶。

  “一旦直升机进行吊运,三一的挖掘机将是第一批进入垮塌核心区的救援机械。”电话里,肖轶语气急促地介绍当地的情况。此时,肖轶正在现场指挥工作,并为挖掘机准备充足的柴油和物资。

  肖轶说,连日来的暴雨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此时的重庆武隆,仍然下着小雨。三一的四台135型挖掘机被迫停在离鸡尾山核心垮塌区一山之隔的南川水江镇——距离垮塌核心区直线5公里的地方,正在等待米26大型救援直升机的吊运。

  根据最新救援计划,挖掘机等大型救援设备将通过米26大型救援直升机吊运至垮塌核心区,对可能生还的被埋人员进行全力营救。由于当地下雨,能见度低,并且已经接近傍晚,肖轶表示,吊运工作有可能受到一定影响,但大家都在尽最大的努力,绝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

  据肖轶介绍,三一挖掘机主要承担两方面的任务。一方面是参与核心垮塌区的救援工作,另一方面是负责疏导堰塞湖。6月6日晚到9日,三天的持续降雨使武隆山体垮塌现场的鸡尾山堰塞湖容量急剧增加,从5000立方米上升到10000多立方米,并且水位看涨,随时都可能出现危险。

  为保证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三名挖机服务工程师现场随时待命。并且8名挖机操作手中,有人曾参与抗震救灾,有一定的救援经验,肖轶认为,135型挖掘机定能不辱使命,加速救援工作的进行。

  6月11日上午10:30分,电话中肖轶兴奋地告诉记者,三一挖掘机已由米26直升机成功吊运至垮塌山体大约1100米高度的地方,成为第一批进入核心区救援的机械设备。

  垮塌区域山体陡峭险峻,在1100米高度的地方,四台三一挖掘机清除了堆积体浮土表层,为钻孔和相关掘进工作作准备,同时,抢修了通往1200米高度的便道,并在1200米处开辟作业面,以便钻机打孔实施救援。目前救援人员仍在努力寻找矿洞口,肖轶表示,1200米的地方是一个救援的关键位置,三一挖机开辟的作业面,为钻机从1200米往1100米的位置钻孔救援提供了保障。

  另外,8名挖机操作手两班倒坚守在救援一线,每天他们都是顺着绳索在一千多米悬崖上攀爬上下。尽管由于当地大量降水让操作手们的作业十分艰苦和危险,但目前他们的状态都还不错。

  截止6月15日,武隆山体垮塌共有19人遇难、63人失踪、8人受伤。矿工被困已达10天,已逼近幸存生命的极限。救援指挥部仍在作最后的努力。

  大型机械设备已成为特定的灾难事件中有效的救援工具。三一的平地机、挖掘机、泵车等设备就曾在2008年的破冰与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