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石化成立国内首家跨行业技术合作中心

2009年06月16日2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16日在京举行“中国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成立揭牌仪式,由此,中国第一个能源化工产业与汽车产业的技术合作平台也宣告诞生。

  与会人士认为,中国石化此举标志着其开始加快从能源化工产品制造商向能源化工技术服务商的角色转换,是中国石化实施市场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中心的成立,将使石化和汽车这两个依存度越来越高的国家支柱产业同时受益,并将为我国跨行业的技术创新合作模式提供范例。

  据有关资料,制造一部汽车,工程塑料、电缆裹缚材料、润滑油脂、高分子材料、橡胶制品等石化产品约占整部汽车重量的五分之一。因此,石化产品的研发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汽车技术提高的速度。

  中国石化对成立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酝酿和准备已久。近年来,中国石化已与国内重要的汽车制造商东风日产、福田汽车、奇瑞汽车等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为我国90%的主流车企提供装车用润滑油或服务站用油,是汽车行业重要的合作伙伴。

  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世界汽车工业巨头无一例外的都在走下坡路,而中国汽车产业却在逆势走高。中国石化正是看到了这一机遇,积极寻求与国内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并借此机会进一步整合和集成以往零散的合作,以提升服务汽车产业的规模化、专业化和系统化水平。中心的成立让中国石化对服务汽车产业有了一个统一窗口。(责任编辑:张元缘)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