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出口下降仍未见底

2009年06月17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黄兆隆

  昨日,在“第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国际论坛暨《中国风险管理报告2009》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强调,中国经济处于陡降后的调整阶段,环比数据较全球主要经济体要好,但各方面对外部需求重视程度不够,未来中国经济复苏仍需全球市场回暖。

  姚景源认为,现阶段中国经济面临四大困难。首先是中国对外依存度较高,目前出口下降仍未见底,有进一步扩大趋势。其次,中国目前产能过剩问题凸显,很难解决长久以来积累的产业沉疴,转型之路不可避免。再次,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盈利水平下降幅度较大。最后,就业形势严峻,600万大学生亟待获得就业机会。

  就物价指数问题,姚景源表示,中国走上通货紧缩和通货膨胀之路都有可能,根据菲利普斯曲线,就业与通胀负相关,加上产能过剩拟制了通胀发展,所以应对通胀中国将更有准备和经验。姚景源更为担忧通货紧缩,他认为中国在这方面缺少处理经验。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