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城”里没汽车 对不起,咖啡也没有

2009年06月17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如今要想在号称“汽车城”的底特律买辆克莱斯勒牌或吉普牌汽车,得出城才行。眼下在这个美国第11大城市里,人们发现就连买杯新鲜咖啡都越来越难了。在去年夏天关闭了多家分店之后,以遍布全美闻名的星巴克在这个有着90万人口的城市中只剩下4家。


  没有一家全国连锁食品杂货店在这里有分店。由于缺乏销售新鲜农产品和肉食的店铺,食品与商业劳工联盟和一个社区团体不得不考虑自己建一个食品杂货店。大型旧书书店JohnK.King是底特律仅存的几家书店之一。不过书店老板正考虑将业务搬到郊区。上周,位于底特律东区的LochmoorChryslerJeep停止销售克莱斯勒产品。它是克莱斯勒取消的789家零售商中的一个,也是底特律最后一家克莱斯勒吉普车经销商。

  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房地产经纪公司BieriCo.总裁比埃里说,缺乏零售业是这个城市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底特律的问题主要源于汽车业的垮台。通用汽车是底特律市区员工最多的公司之一,也是汽车业“三巨头”中最后一个总部仍在底特律的汽车厂商。其他为通用汽车服务的本地企业,从广告公司、会计师事务所、报摊到擦鞋店,也都受到了冲击。底特律失业率为22.8%,在美国属于最高之列,有三成的居民靠食品券过活。密歇根大学城市规划教授德瓦说,由于底特律失去了那么多企业,税源萎缩,城市不得不削减服务。已有近100万居民离开了市区,数千家企业关闭,留下的,是数百座空置的房屋。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