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上海市分行首笔能矿领域并购贷款发放到位

2009年06月17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詹文君

  近日,中行上海市分行向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业股份”)发放3833.5万元并购贷款,用于对内蒙古鄂托克旗昊源煤焦化有限公司(下称“昊源公司”)的股权收购。据介绍,这是中行上海市分行针对上市公司在能矿领域发放的首笔并购贷款。

  据悉,上海万业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此次以现金方式对昊源公司股权进行收购,收购后公司对昊源公司的控股将达到96%。中行上海市分行表示,本次并购交易将进一步帮助万业股份拓展多元化发展方向,推动企业在能矿领域的发展,同时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为企业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自监管部门开启商业银行并购贷款业务的大门后,中行高度重视该项业务,通过组织专项培训、研究借鉴国外同业先进经验、积极营销目标企业等方式,不断寻找业务机会,切实提高业务水平。此次并购贷款的叙做,中行上海市分行仅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完成了整个授信审批流程以及法律文本合规性审查和担保落实,有效地支持企业进行兼并重组,促进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源优化配置。

  随着国家扩大内需、刺激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措施的出台,信贷资金正以更加合理的方式进入并购市场,更多企业将加大、加快并购步伐,银企之间的合作也将更加紧密、有效。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