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代尔:上海需以更开放的心态建金融中心

2009年06月17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张文绩

  应邀来沪出席今天开幕的“上海-纽约:国际金融论坛2009”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蒙代尔昨天下午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的小型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上海是中国自然的金融领导城市,他建议,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需要从构建免费的金融信息系统、国际化的信用评级系统和培育公平且有竞争力的市场环境入手。

  蒙代尔认为,如果上海要建设成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就必须为众多的投资者提供免费的金融信息。他希望上海进一步普及英语教育,用开放的心态和视角来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者,而上海的市民也要加强自身的英语水平以配合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进程。蒙代尔同时表示,一个完善的商业银行系统也必须建立,其中的关键是要有国际化的信用评级系统。虽然在此次金融海啸中,美国的信用评级体系扮演了不太好的角色,但是历史经验证明,信用评级必不可少,关键在于要建立一个好的评级体系。此外,蒙代尔认为上海必须要有一个公平并且有竞争力的市场环境。

  蒙代尔还表示,在亚洲地区适合区域化的货币一定是人民币而非日元。尽管两者都是亚洲最重要的两种货币,但是日元的汇率总是起起伏伏,而人民币则相对比较稳定。他建议,人民币在未来应能完全自由兑换。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