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当局"经济部":下半年是陆资赴台投资"倡导期"

2009年06月17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七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经济部长”尹启铭十六日表示,下半年是陆资倡导期,会积极鼓励大陆企业来台,也会组团前往大陆招商引资,向大陆企业介绍台湾的投资环境。

  据《经济日报》今日报道,尹启铭说,第一阶段陆资来台,预计六月三十日公告开放,下半年将定位为“倡导期”,鼓励大陆企业来台寻找投资机会。


  尹启铭透露,由于大陆对台湾投资环境的讯息不清楚,有关方面也会组团前往大陆招商引资。未来将由投资处负责相关招商业务,打印倡导手册,向大陆企业介绍台湾投资环境。

  经济部官员表示,目前已有多家大陆大型企业申请来台参访,寻求投资机会,包括大陆纺织、电子以及物流业者,预计于七月以后陆续来台,两岸双向投资交流将展开新页。

  另据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工业总会十六日发布白皮书,呼吁当局开放陆资来台投资,能够再进一步放宽上限提高到百分之五十。“经济部”长尹启铭表示,放宽陆资来台要循序渐进,由紧而松,到年底会再检讨成效是否进一步再开放。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