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尚无企业拿到IPO批文

2009年06月18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17日下午,据《财经网》报道,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当日下午获得批文,并将于下周开始招股。

  本报记者当日17:05致电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得到明确回复:截至现在尚不知道有企业拿到批文。

  按照“新股发行改革方案正式发布后即会安排新股发行”的部署,自6月1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后,随时都有可能有企业拿到发行核准文,由此也引起了市场对首单IPO企业的极大关注。

  有券商人士分析指出,监管部门选择首发项目可能会考虑三个因素:一是过会时间,即先过会的企业先报送补充材料;二是上市企业规模,有市场人士认为“规模适中”的企业将会受到青睐,因为监管部门不能不顾虑大盘股对市场的心理影响,太小规模的企业又对检验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无太大帮助;三是券商承销经验要丰富。

  根据证监会推进IPO重启的进度,目前技术层面的准备工作已近完成,主要是沪、深交易所和中登公司调整网下发行电子化平台和结算平台,六月下旬之前将会发布相关细则,并完成系统测试。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通气会上也明确表示,技术系统的准备并不影响企业刊登招股说明书。因此,近几天有企业拿到IPO批文的可能性极大。发行人拿到IPO批文后,可自主选择刊登招股说明书的时间,而从招股说明书刊登到网上申购,有7个工作日左右的间隔。

  至于重启IPO由大盘股或小盘股开始,该发言人曾表示,“现在各方的意见差异比较大,但历史上所有的事情都发生过,未来这些事情还会发生,至于所谓(先发)大盘、小盘,都不奇怪。”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康师傅 你的优质水源在哪
·经济适用房土地上盖别墅,肯定有猫腻
·三门峡传销猖獗 受害者举报竟被警察“潜规则”
·郑州规划局长质问记者:替党说话还是替百姓说话
·网友:大学生“挂职村官”难道只是场华丽的秀?
·太意外了,深圳国土局公务员争相买小产权房!
·别再谣传了,基层公务员的真实收入是这样的!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地中海婚房全方位的浪漫
·58款客厅案例一饱眼福 现代而时尚的三房两厅家
·240平SOHO一族时尚家居 73平简约风格甜蜜爱家
·巧手小少妇巧扮56平小家 16招改善客厅坏风水
·田园乡村和地中海风格混搭 120平闪婚一族时尚设计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